close
28號晚上10點我還看著柯南“曈孔中的暗殺者”

到了11點心裡有點莫名的緊張,愛看的影集還沒結束

我已經趕緊洗澡準備去參與大甲媽回鑾過境彰化的最後一夜

凌晨12點剛好趕到中正路上,望著媽祖神轎的離去背影

媽祖正朝著永樂街的天后宮駐駕,在彰化擔耽了不少時間

廟方預定晚上8點駐駕已整整延遲4個小時

短暫的休息一會兒,換上新的扛轎班又繼續遶境彰化市

心想沒帶到相機無法為這一刻留下見證

此時讓我猶豫不決是否回家取相機又怕路程讓我無法送媽祖一程

取捨後決定還是留在原地等候媽祖

在民族路上等候媽祖鑾轎,路中瀑布、鞭炮讓神轎停留

中華路與民生路交叉口更是有民眾設4條瀑布恭迎媽祖

走到中山路古龍山已經是凌晨3點了

沿路鞭炮、煙火、瀑布震耳欲聾, 讓我印象深刻的煙火

是一種類似天燈的煙火,沒有聲響,點燃後會升上天空

像極了天燈般飄浮,許久會慢慢降落,煙火也會熄滅

一路走到中山路與進德路,也在此處摸神轎以庇佑

彰化人的熱情讓媽祖29號早上7點半、8點才到大肚溪橋

一路從市區到金馬路口的送行,結束了我對媽祖的護送

回到家已經是7點多了,撐到8點熬不住就小瞇到10點

平常沒啥運動的我走了那麼多路程,腳居然沒有酸痛

大甲媽祖八天七夜遶境活動終於圓滿劃下句號。

我們相約明年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